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ot unless的用法

"not unless"是一個表達條件的常用結構,其基本用法可以總結如下:

結構:

"not unless" 用於表達一個條件,意思是「如果不,除非」。

結構上,"not unless"後面跟的是一個條件狀語從句,這個從句通常使用一般現在時來表示將來意義。

主句時態:

主句通常使用一般將來時。

條件狀語從句的省略:

如果從句中的謂語是be動詞,且從句的主語與主句的主語相同,那麼從句的主語和be動詞可以省略。

當從句中的主語為it時,也可以省略it或從句中的相關成分。

肯定與否定:

在"unless"引導的肯定形式的條件從句中,通常使用肯定詞,如already, still, some, too。

在否定形式的條件從句中,則通常使用否定詞。

例如,如果想要表達「除非你完成作業,否則你不能出去玩」,可以使用以下結構:

"You cannot go out to play not unless you finish your homework."

通過這種方式,"not unless"幫助我們清晰地表達條件關係,確保語句的準確性和流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