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ns代表什麼意思

「NS」有多種含義,具體取決於其使用的上下文,常見的含義包括:

在醫學領域,「NS」通常指神經系統(nervous system),包括大腦、脊髓和周圍神經等。

「NS」在醫學處方中可能指0.9%氯化鈉溶液,即生理鹽水(normal saline),這種溶液常用於補液、靜脈輸液、清洗傷口或稀釋藥物等。

「NS」可以表示毫微秒(nanosecond),是時間單位的一種。

在心理學中,「NS」可能指中性刺激(neutral stimulus),這是一種不能引起特定反應的刺激。

「NS」還可以指腎病症候群(nephrotic syndrome),這是一種腎臟疾病。

「NS」在營養學中可以表示營養支持(nutritional support),這是一種特殊的營養治療方法。

「NS」是任天堂公司推出的一款遊戲主機Nintendo Switch的縮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