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po作用

OPO是一種特殊的結構化脂肪,全稱為「1,3-二油酸-2-棕櫚酸甘油三酯」,它通過酶法脂交換技術,提高了甘油三酯2位棕櫚酸的比例,從而更接近母乳中的脂肪結構。OPO的作用主要包括:

促進鈣和脂肪的吸收。OPO能有效減少鈣皂的形成,避免鈣和脂肪酸的流失,使鈣在骨骼中充分沉澱,從而支持寶寶的骨骼和牙齒生長發育。

改善腸道健康。通過提高SN-2位棕櫚酸的比例,OPO有助於改善腸道菌群平衡,促進益生菌的增殖和生長,維護腸道健康。

減少便秘。OPO能軟化寶寶的大便,減少便秘的發生,降低便秘的機率。

促進骨骼生長發育。OPO能有效促進嬰幼兒對脂肪酸及鈣的吸收,增加骨密度。

提升營養吸收。OPO有助於提升寶寶對能量和礦物質的吸收和利用,減少營養素的流失。

綜上所述,OPO在嬰幼兒配方奶粉中的套用對於促進寶寶的消化吸收、骨骼發育、腸道健康等方面都有著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