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ot室

進行作業療法的治療房間

OT室是指進行作業療法的治療房間,通常設在康復醫學科。作業療法(Occupational Therapy,簡稱OT)是一種康復治療方法,旨在通過有目的性的活動幫助患者恢復或提高獨立生活和勞動能力。OT室的主要目的是協助功能障礙者參與有意義的活動,預防、恢復和減少與生活相關的功能障礙,促進患者軀體、心理和社會方面的能力恢復,使其能夠重返家庭和社會。

OT室通常配備有多種作業治療設備,如沙磨板、滾桶、平衡板、肩抬舉訓練器、分指器、套圈、沙袋、矯形器、螺絲、腕部功能訓練器、OT桌等,這些設備有助於提高患者的協調性、靈活性、日常生活能力,以及矯正畸形等。

OT室的設計考慮安全性及無障礙設計,地面需防滑,房間通風良好,溫度適宜,以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治療環境。

OT室適合治療的群體包括但不限於正常兒童、發育遲緩、孤獨症、智力障礙、腦癱、聽力障礙、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等,通過作業療法幫助這些患者提高日常生活活動的自理能力,如進食、梳飾、如廁、更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