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a12特性

PA12(聚十二內醯胺),也稱為尼龍12,是一種半結晶熱塑性材料,具有多種獨特的特性:

電氣絕緣性。PA12是一種優良的電氣絕緣體,其絕緣性能不會因潮濕而顯著降低。

良好的抗衝擊性和化學穩定性。PA12對多種化學物質具有良好的抵抗力,包括油脂、燃料和弱酸等。

優良的耐磨性。PA12在摩擦條件下表現出良好的耐磨性,適合用於製造軸承、齒輪等耐磨部件。

良好的加工性能。PA12易於加工成型,可採用注塑、擠出、吹塑等工藝,且加工溫度較低,有助於降低加工成本和減少能源消耗。

低吸水率。PA12的吸水率較低,一般在0.2%至0.4%之間,保證了其在潮濕環境下的尺寸穩定性和良好的機械性能。

密度小和熔點低。PA12的相對密度非常低(約1.02g/cm³),熔點為172~178°C,分解溫度超過350°C,長期使用溫度為80~90°C。

良好的耐化學腐蝕性。PA12可以承受多種酸、鹼、鹽等化學物質的侵蝕。

廣泛的套用領域。PA12被廣泛套用於汽車製造、工業設備、衛生設施組件、氣動管、水量表和其他商業設備、電纜套、機械凸輪、光伏背板、軸承等多個領域。

此外,雖然PA12對強氧化性酸沒有抵抗力,粘性會隨濕度、溫度和儲藏時間變化,但其流動性好,收縮率在0.5%到2%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