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al是什麼格式

「PAL」是一個多面向的術語,其含義取決於上下文。在電視信號編碼系統方面,PAL(Phase Alternating Line)是逐行倒像正交平衡調幅制的縮寫,是一種模擬電視信號編碼格式,主要用於歐洲、澳大利亞和一些亞非拉國家。它與NTSC(National Television System Committee)制式相似,但主要區別在於幀率解析度和顏色編碼方式。PAL制式的幀率為25幀每秒,解析度為720x576像素,而NTSC制式的幀率為30幀每秒,解析度為720x480像素。

在計算機圖像處理方面,.PAL檔案指的是調色板檔案,主要有兩種格式:

Microsoft PAL檔案,是一種二進制格式,用於PhotoShopPaintshop Pro等圖像處理軟體。

JASC PAL檔案,是一種文本格式,用於Paintshop Pro等軟體。

此外,「PDF」是Portable Document Format(可攜式文檔格式)的縮寫,是一種獨立於作業系統、硬體或應用程式的檔案格式,廣泛套用於電子文檔發行和數位化信息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