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cb板材利用率

PCB板材利用率是指在實際生產過程中,板材被有效利用的面積與總板材面積之間的比例。提高板材利用率可以節省成本並提高生產效益。

提高板材利用率的方法:

精準開料計算:使用先進的算法和AI智慧型計算,可以自動計算出最佳的板材投料方案,從而最大限度地利用板材,減少浪費。

不對稱增加板邊:在PCB板製作中,通過在板組的一側增加特定尺寸的板邊,而在另一側增加小於特定尺寸的板邊,可以有效提高板材的利用率。這種方式可以在保證加工質量和效率的同時,減少廢棄率。

實例說明:

一個具體的例子顯示,通過使用「用料智」套開投料,利用率從原來的79.68%提升到了91.28%,節省了250.85平方米。這表明通過精準的計算和最佳化,可以顯著提高板材利用率。

總結:

提高PCB板材利用率的關鍵在於精準的開料計算和最佳化生產流程。通過採用先進的技術和方法,如AI智慧型計算和不對稱增加板邊,可以有效提高板材利用率,從而為企業帶來成本節約和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