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ert估算

PERT估算,全稱Program Evaluation and Review Technique,是一種項目管理工具,主要用於估計項目任務的時間。它基於對任務完成時間的三種估計:最樂觀時間(O)、最可能時間(M)和最悲觀時間(P),來計算任務的期望時間(TE)和評估時間估計的不確定性。PERT估算的公式為:TE = (O + 4M + P) / 6,這裡的4倍加權是為了給予最可能完成時間更大的重視。

此外,PERT估算還可以用來計算活動的標準差(SD)和方差(VAR),以評估時間估計的不確定性。標準差的公式為:SD = (P - O) / 6,而方差的公式為:VAR = (P - O)² / 36。

PERT估算適用於複雜項目、研發項目、新穎項目和高風險項目,特別是在任務高度不確定或包含多個相互依賴的活動時。它幫助項目經理評估項目活動間的時間不確定性和整個項目的時間風險,從而制定更合理的項目時間計劃。

需要注意的是,PERT估算與Pert Sizing估算方法不同。Pert Sizing是一種將PERT技術套用於軟體規模、工作量或成本估計的方法,其計算公式為:E = (a + 4m + b) / 4,其中E為期望值,a、m、b分別代表最佳、可能和悲觀的估計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