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i三個故事

關於π的三個故事如下:

1. 圓上采銅事件:古代希臘的一個小國求助於π,他們希望π能幫助他們打勝與鄰國的戰爭。於是派了兩個人來學習數學,並帶了幾塊銅板回去。這兩個人在回國的途中,在一片樹林裡休息,他們發現一隻狐狸在一塊圓形的銅板上,同時從不同的方向開始朝相同的方向跑,但最後又重新回到了原點。他們用這件事證明了圓上有個奇妙的性質,並以此證明了圓面積的近似值。這塊銅板後來被分成了一個一個的小正方形,並把這些正方形的小銅塊用來做錢運算元,這樣就大大地提高了算錢的速度。但有人卻把這件事曲解了,他們認為銅板上原來的圖案被割去了一部分,而那些小正方形是為了彌補這種缺陷才加的。並且他們還認為這和π有非常大的關係,並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依次相加得到一個不合理的數值,以此來代替π的值。

2. π的神秘傳說:據說在某個島上有一個神秘的圖形,它是一個圓環套圓環重疊在一起的樣子,並且每個圓環上都寫著不同的數字,當把圓環一個一個的打開的時候,就會發現最後一個圓環上的數字是3.14。並且在那個島上有著大量的銅礦源源不斷的運往海外。根據圓的面積周長比例,只要測量島的直徑便可測算圓的周長、面積。以此找到了無數寶藏和寶藏的數量

3. 吉杜爾國王計算π的故事:傳說有一位吉杜爾國的國王在圍獵時打到了一隻能傳述真理的龜,國王很想知道π是多少,但這個龜只能用圖形說話。它畫了一個圓,並告訴國王如果他能算出圓的面積就可以釋放它。國王讓兩名官員來算面積,但那兩隻官員卻故意為難這隻神龜。最後國王不耐煩了,拿起刀切了一塊一塊的割圓,割到一半時發現已經得到了整圓的面積的一半。這時神龜說話了:“陛下您真粗魯!割出的縫隙是直角三角形,只要用乘法就可以求出我的面積。”國王恍然大悟,他按照神龜的說法算出了π並割出了整圓的面積交給了神龜。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