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mp考什麼

項目管理領域的知識和技能

PMP考試主要考查的是項目管理領域的知識和技能,具體內容包括:

項目管理五大過程組。包括項目啟動、項目計劃、項目執行、項目控制和項目收尾。這些過程組涵蓋了項目管理的全過程,從項目的開始到結束。

十大項目管理知識領域。整合管理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採購管理項目相關方管理。這些知識領域詳細描述了項目管理所需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預測型項目管理和敏捷型項目管理。這兩者在考試中各占大約一半的比重,體現了PMP考試對不同項目管理方法的覆蓋。

此外,PMP考試還會考查項目管理的原則、績效領域、軟技能等,要求考生具備有效的項目領導能力和團隊管理技能,以及理解和套用《PMBOK指南》中的知識和實踐。總的來說,PMP考試旨在檢驗考生在項目管理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踐能力,涵蓋了從理論到實踐的全方位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