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om塑膠特性

POM(聚甲醛)塑膠,也稱為POM材料,具有以下特性:

物理和化學性質。POM具有良好的物理和化學性能,包括高強度、高硬度和高剛性,同時在熱塑性材料中擁有出色的抗疲勞性能。它還具有優異的耐磨性和自潤滑性,能夠減少摩擦和磨損。此外,POM對大多數化學物質,如酸、鹼和溶劑,表現出良好的耐受性,特別是耐油性較為突出。

機械性質。POM具有高彈性和低摩擦係數,這使得它在需要減少摩擦和磨損的套用中非常有用。

熱性質。POM的耐熱性較差,在高溫下容易發生熱降解,導致機械性能下降。它的熱變形溫度大約為172攝氏度。

加工性質。POM在加工前通常不需要乾燥處理,但在加工過程中進行預熱有助於提高產品尺寸的穩定性。POM的加工溫度範圍較窄,在炮筒內停留時間較長或溫度超過220攝氏度時會分解,產生刺激性強的甲醛氣體。

套用範圍。由於其綜合性能優越,POM適用於製作齒輪、軸承、汽車零部件、工具機、儀表內件等。

此外,POM還具有優良的電氣性能和良好的尺寸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