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osenet模型

PoseNet是一種深度學習模型,專門用於實時檢測圖像或視頻中的人類姿勢。它能夠識別多達17個人體的關鍵部位或關節,包括鼻子眼睛耳朵肩膀肘部手腕髖部膝蓋腳踝等,通過連線這些點形成姿勢的骨架結構來估計人體姿勢。

PoseNet模型的特點包括:

關鍵點檢測:模型可以檢測17個人體的關鍵部位或關節,通過這些關鍵點來構建出完整的人體姿勢。

輸入與輸出:模型的輸入是圖片數據,輸出包括offsets和heatmap。Offsets存儲了特徵點的位置信息,而heatmap存儲了特徵點的可信度信息。

套用場景:PoseNet適用於單個人體姿勢檢測和多個人體姿勢檢測兩種情況。

模型大小與使用:PoseNet的最大模型大小約為6MB,相比其他姿勢識別方法,直接使用模型可能較為複雜。然而,它提供了靈活性和適應性,特別是在支持較低版本作業系統時。

技術背景:PoseNet是基於MobileNet架構訓練的,MobileNet是一種輕量級卷積神經網路,使用深度可分離卷積來減少參數和計算成本。

實時性:PoseNet能夠在瀏覽器中預訓練模型運行,使其成為一個不需要依賴特定API的庫,適用於各種設備和環境。

通過使用PoseNet,開發者可以創建實時監控、運動分析、虛擬實境和增強現實套用,以及健康和健身相關的應用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