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pt模版如何設計

設計PPT模板的步驟如下:

設定主題字型和顏色。在iSlide外掛程式中,可以直接利用「統一字型」功能設定主題字型,例如使用微軟雅黑作為中文字型,Arial作為英文字型。接著,打開色彩庫功能,選擇合適的配色方案,並套用到所有頁面。

設定參考線和標題/內容占位符。使用iSlide外掛程式的智慧型參考線功能,在PPT文檔中添加參考線,規範版式布局。在「幻燈片母版」中調整標題和內容占位符的大小和位置,確保它們規範地分布在頁面中。

準備封面和內頁的圖片。新建一個空白PPT檔案,進入「幻燈片母版」視圖。在這裡,可以插入準備好的封面和內頁圖片,並進行適當的剪下和編排。

個性化模板設計。在「幻燈片母版」中,可以添加公司logo或其他個性化元素。對於內頁,可以單獨控制配色、文字和格式。

保存模板。完成模板設計後,保存模板為「.pot」格式,以便在PowerPoint中打開和使用。確保在保存時選擇「演示文稿設計模板」類型。

靈感和設計規範。在設計前,可以搜尋相關行業的關鍵字,獲取靈感和參考元素。確定模板的風格,包括內容結構和配色方案。在設計規範方面,考慮文字的字號大小、行間距,以及版心和文字的排列。

此外,還可以使用線上工具如Canva,來快速創建模板。在Canva中選擇相關行業的模板,並根據實際需求進行文本、插畫、logo和背景的創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