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如何做展板

Photoshop(PS)中製作展板的基本步驟如下:

打開Photoshop軟體,根據需要確定展板的尺寸,例如210cm×12cm,設定解析度為300dpi,色彩模式為CMYK。

新建圖片文檔後,可以拖入背景圖片,調整其大小,或者使用漸變工具創建自定義的背景(如從藍色過渡到白色再到綠色,模擬藍天白雲綠地的效果)。

在完成背景後,開始添加元素,如國旗、和平鴿等。將這些元素放在單獨的圖層上,以便於後續編輯。可以使用文字工具輸入標題和主題相關的文字,調整字型大小和顏色。如果需要,也可以添加標誌或其他圖形元素。

對於特定的裝飾效果,如紅色絲帶和植物花朵,可以在圖層面板中調整圖層的混合模式,添加內外發光效果。

添加文字框和插畫素材,使用矩形工具創建文字框,並調整其不透明度。對於插畫素材,可以直接拖入Photoshop中進行編輯。

在完成所有設計元素後,存儲檔案。如果需要修改,可以通過智慧型圖層進行編輯,而不會影響其他圖層。

最後,檢查展板的細節,如添加小標題等,完成設計。

此外,如果需要製作超長展板(如拼接多個PSD檔案),可以使用裁剪工具擴展畫布,然後貼上已複製的圖層進行拼接。在處理文字不顯示的問題時,可以嘗試調整文本框的大小或檢查字型和顏色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