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如何製作透明背景

在Photoshop中製作透明背景的圖片,可以通過以下幾種常用的方法實現:

1.新建透明畫布。打開Photoshop,點擊左上角的「新建」,在彈出的界面中,選擇「背景內容」為「透明」,然後點擊「確定」。

2.導入圖片並使用選擇工具。打開Photoshop,點擊左上角的「檔案」選擇「打開」,導入需要編輯的圖片,使用工具列中的快速選擇工具或魔棒工具,選中圖片中的主體部分,然後右鍵選擇「反向選擇」,刪除背景。

3.複製貼上圖片。在Photoshop中打開圖片,使用移動工具將圖片拖入一個新的Photoshop檔案中,確保新檔案是透明的。

4.使用圖層蒙版。在Photoshop中打開圖片,複製圖層(Ctrl+J),然後選擇圖像圖層,使用魔棒工具選擇背景,然後右鍵點擊圖層面板中的圖層,選擇「蒙版」填充選區為透明。

5.存儲為PNG格式。完成編輯後,點擊左上角的「檔案」,選擇「另外儲存為」,在保存類型中選擇PNG格式,確保勾選「透明度」選項,以便保存透明背景。

這些方法可以根據圖片的具體情況和所需效果進行選擇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