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爆炸效果

Photoshop中製作爆炸效果,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創建畫布。首先,創建一個1200×1600像素的畫布。複製白色背景圖層,然後新建一個圖層並填充紅色。

繪製線條。使用畫筆工具,在不同圖層上繪製線條,可以使用不同的顏色。

扭曲效果。使用塗抹工具順時針畫圈,然後執行「濾鏡」→「扭曲」→「旋轉扭曲」。

調整圖層。按Ctrl+T縮小並移動圖層至畫布中心,然後與白色圖層合併。執行「濾鏡」→「風格化」→「凸出」。

刪除背景。使用魔棒工具選中白色背景,然後按Delete刪除。創建一個矩形選區,設定無填充、白色描邊,放在爆炸圖層下方。

套用蒙版。為爆炸圖層添加蒙版,設定前景色為黑色,使用畫筆工具塗抹需要隱藏的部分。

添加文字。最後,添加一些文字排版。

此外,還可以使用漸變工具創建背景,使用「濾鏡」中的像素畫或風格畫效果,以及添加雜色、閾值調整、動感模糊等步驟來增加圖像的質感和深度。這些步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和項目需求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