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複雜背景摳頭髮

在Photoshop中複雜背景摳頭髮,可以採取以下步驟:

打開圖片,使用色彩範圍工具選擇陰影部分,然後按CTRL+J鍵複製選中的區域。

右鍵點擊頭髮區域,選擇存儲選區。然後使用套索工具選取頭髮的細節部分,按CTRL+L鍵打開色階調整,設定合適的參數。

再次使用色彩範圍工具選取髮絲部分,並複製。同時選擇之前複製的圖層,合併頭髮和髮絲的細節部分。

使用通道來摳取頭髮。複製明暗對比最強烈的通道(通常是藍色通道),然後使用色階工具調整明暗對比,加強頭髮與背景的區別。

使用選區工具(如套索工具或鋼筆工具)勾選出頭髮和背景的邊界,並進行羽化處理,以平滑硬邊。

調整色階以增強頭髮與背景的對比度,使用鋼筆工具或選區工具勾選背景部分,並填充白色或進行其他必要的調整。

反相操作(CTRL+I)調整透明度和不透明度,使頭髮與背景完全分離。

最後,可以添加新的背景或將摳出的頭髮放置到其他圖像中。

這些步驟涉及到了Photoshop中的色彩範圍、通道、色階、選區工具和反相操作等高級技術,可以幫助用戶精確地摳取複雜背景中的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