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ps2是什麼

PlayStation 2(簡稱PS2)是索尼公司於2000年3月4日推出的家用遊戲機。

PS2是PlayStation的後續機種,它在遊戲性能、圖像效果方面有了極大的提升,並具有DVD播放功能,成為了當時最受歡迎的娛樂設備之一。PS2使用了名為「Emotion Engine」的32位中央處理器和「Graphics Synthesizer」圖形處理器,提供了強大的遊戲運行和圖像渲染能力。此外,它還具有內置DVD播放器,支持網路遊戲功能,以及「DualShock 2」手柄,後者具有震動反饋功能。

PS2在全球範圍內取得了巨大成功,已經在全球銷售突破1億1萬台。其遊戲庫也非常豐富,包括《最終幻想X》、《俠盜獵車手:聖安地列斯》、《生化危機4》等經典遊戲。雖然PS2在技術上已經相當先進,但它也有一些限制,比如不支持熱插拔的PS/2接口。

PS2於2012年12月28日停產,是遊戲機發展歷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