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qsc管理是什麼

餐飲業中的一種管理標準

QSC管理是指餐飲業中的一種管理標準,具體包括:

Q - 商品質量(Quality):指商品(在餐飲業中指食物和服務)具有滿足顧客明確和隱含需求的能力的特性總和。這包括食品的安全、口感、營養價值等方面。

S - 服務質量(Service):指服務能夠滿足顧客規定和潛在需求的特徵和特性的總和。這涉及到服務的效率、態度、個性化服務等方面。

C - 清潔狀況(Cleanliness):指餐飲場所的清潔程度,包括環境衛生、設施設備的清潔和維護。

QSC管理的目的是通過提供優質的商品、服務和清潔的環境,提高顧客滿意度,從而增加餐廳的營業額。這種管理方法被廣泛套用於快餐連鎖店等餐飲企業,旨在為顧客營造一個舒適、滿意的飲食環境。

需要注意的是,QSC管理並不直接等同於品管圈(QCC),後者是一種質量管理方法,強調團隊合作和持續改進。儘管QSC管理和QCC都是為了提高質量,但它們的套用領域和方法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