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reflect用法

「reflect」用作動詞時,具有多種含義和用法,主要可以分為及物動詞和不及物動詞兩種情況。詳細解釋如下:

作為及物動詞。它有「反射」的意思,比如光、熱、聲音等從表面反彈的動作;也有「反映」的含義,指表現出某種特性或情況,比如「她的笑容反映了她的幸福」。還可以用來表示對某事的「深思」或「考慮」,如「她需要時間來反思這個決定」。

作為不及物動詞。它主要用於描述光、熱、聲波等在表面上產生的反射現象,也可以用於描述人類的言語、思想和情感的表現。例如,「太陽光反射在鏡子上」或「她的話反映了她真實的想法」。

此外,reflect還可以與其他詞搭配,形成不同的短語,如「reflect on/upon sb./sth.」表示考慮或責備某人或某事;「reflect sth. back」表示反射某物;「reflect in」和「reflect out」分別表示光線或聲音等反射進入某物和從某物中反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