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hadowsock使用方法

使用Shadowsocks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打開Shadowsocks客戶端。在電腦或行動裝置上找到Shadowsocks圖示並打開。

添加伺服器配置。在Shadowsocks客戶端界面,找到「伺服器」選項,點擊後選擇「添加」按鈕。

配置伺服器信息。添加伺服器配置界面需要填寫以下信息:

伺服器IP位址:從服務提供商處獲取。

伺服器連線埠:從服務提供商處獲取。

密碼:用於連線伺服器的密碼,從服務提供商處獲取。

加密方式:與服務提供商協商選擇合適的加密方式,如AES-256-CFB、AES-128-GCM等。

保存伺服器配置。填寫完信息後,點擊「保存」按鈕保存配置。

連線到伺服器。在客戶端界面選擇已添加的伺服器配置,點擊「連線」按鈕建立連線。

驗證連線狀態。連線成功後,客戶端界面會顯示「已連線」狀態。

對於需要允許來自區域網路的連線的情況,可以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在電腦啟動Shadowsocks客戶端後,確保勾選了「允許來自區域網路的連線」。

獲取電腦的區域網路IP位址,可以在命令提示符中輸入ipconfig查看。

在手機上設定代理,以iPhone為例,在設定的無線區域網路中,選擇連線的WiFi網路並進入HTTP代理設定,輸入電腦的IP位址和Shadowsocks的代理連線埠。例如,如果電腦的IP位址是192.168.1.57,代理連線埠是1080,則輸入http://192.168.1.57:1080/pac。

對於需要設定特定軟體使用Shadowsocks代理的情況,例如IE瀏覽器,可以在瀏覽器的「Internet選項」中進行設定,勾選「為LAN使用代理伺服器」,並輸入電腦的IP位址和代理連線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