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ocrates故事

關於蘇格拉底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幾個:

1. 著名的《蘇格拉底與青年》:這個故事描繪了蘇格拉底與青年關於膽量和智慧的對話。青年在蘇格拉底的引導下,克服了恐懼,勇敢地面對困難。這個故事展示了蘇格拉底的智慧和人格魅力。

2. “我知道自己無知”:這是蘇格拉底的名言,也是他謙虛、好學的態度的體現。他經常說:“我唯一所知的就是我一無所知。”

3. “未經審查的生活不值得活”:蘇格拉底認為,一個人如果不經過深思熟慮就做出行動,那么他的生活是不完整的,也是無意義的。

4. 在獄中仍然堅持:雅典的法庭對蘇格拉底提出了不敬神和腐蝕青年的罪名,在獄中的他仍然堅持自己的理念,為真理而鬥爭。他曾經說:“神讓我來到世上就是要我事奉他,也許他在把我帶回家時把我帶到監獄裡。”

5. 死前的言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仍然堅持自己的信仰和尊嚴,對著人群說了句名言:“願各位安康,這是我最後一次與你們談話。”之後,他平靜地離開了人世。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蘇格拉底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展示了他的智慧、謙虛、好學和堅持自己信念的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