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tudy proposal怎麼寫

撰寫study proposal時,應遵循以下步驟:

選擇感興趣的研究主題。這可以是一箇你很感興趣的想法或設計目標,確保它具有可行性,並可以參考師生和前輩的意見進行調整。

確定研究領域。思考如何通過理論、實踐和圖像等表現方式來實現你的設計目的,並選擇最有效、最直觀的展示設計過程的方法。

準備支撐材料。這些材料可能包括調研、考察、採風等,以及前人的文獻和作品等,以支持你的創作。

列出可能用到的表現形式。確保這些方法都能在你的作品中體現,而不僅僅是理論上的應用。

撰寫proposal。在不超過1000字的限制內,描述你的興趣所在、研究領域、特別關注點,說明爲什麼認爲這個項目有價值,概述你打算採用的方法論、推進項目的方式,以及預期的產出結果。

對於不同專業的study proposal,如MA Service Design、MA User Experience Design和MA Interaction Design,字數要求有所不同,通常爲300-500字(MA User Experience Design和MA Interaction Design),或400-800字(MA Interaction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