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sua水平

血清尿酸(SUA)是血液中的尿酸水平,是嘌呤代謝的最終產物。正常值根據性別不同而有所差異,對於男性而言,正常範圍是237.9~356.9μmol/L(4~6mg/dL),而對於女性則是178.4~297.4μmol/L(3~5mg/dL)。國際上將血清尿酸水平男性>420 umol/L、女性>357 umol/L定義為高尿酸血症(HUA)。

高尿酸血症可能導致多種健康問題,包括急性尿酸性腎病、慢性尿酸性腎病、腎結石,增加腎功能衰竭的風險。此外,高尿酸血症與代謝症候群有關,常伴有高血壓、高脂血症、2型糖尿病、肥胖和胰島素抵抗等傳統的心血管危險因素。研究表明,高尿酸是心血管疾病的獨立危險因素,血尿酸水平升高會增加2型糖尿病的發病風險。

因此,維持適當的SUA水平對於預防這些健康問題至關重要。如果有關於SUA水平的疑問或需要關於維持健康SUA水平的建議,請及時諮詢醫生或前往醫院,以獲得專業的建議及治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