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agore名言

泰戈爾的名言有:

* 如果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要被關在門外了。

* 夜的沉默像一首古老的催眠曲,鎮住了一切夢似的思想。

* 現實能人生活個舒適安穩,理想卻能讓人處處碰壁。

* 信仰是心中的綠洲,思想的駱駝隊是永遠走不到的。

* 宗教就像是精金,它在鍊金術士的手中短暫的曇花一現,卻被人們貪慾的熔爐吞噬。

* 果實的事業是尊重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罷,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 愛情若被束縛,世人的生活定被殘酷的枷鎖所綁住。若為情執愛,必會承受無愛的痛楚。

* 我們不應該不惜任何代價地去保持友誼,從而使它受到玷污。如果為了那更偉大的愛,必須犧牲友誼,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不過如果能夠保持下去,那么,它就能真的達到完美的境界了。

* 眼睛不能看到你,但我的世界可以感知你;耳朵不能聽到你,但我的心可以感受到你。

* 我們必須調整我們的生活,讓藝術融入我們的生活,而不是遠離它。

* 人走到喧華的民眾中去,是為了淹沒他自己個性的聲音。

* 人不是僅僅為了愛而生存的;難道男人的全部目標就是為了控制一個女人,而女人的全部目標就是為了控制一個男人嗎?

* 那些只顧逐名求利的人,沒有不染上可怕的習氣的。

* 真理之神對凡人來說,是位令人難識的女神。

* 我希望你從生活中尋出一點樂趣來,使每一天的生活閃亮著新鮮而歡樂的光輝,然後回憶起來時充滿溫暖而美妙的感覺。

* 我們只有獻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

上述只是泰戈爾眾多名言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名言,建議查詢相關書籍或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