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the pied piper故事

The Pied Piper故事是源自中世紀歐洲的民間傳說,講述了一位能夠吸引並帶走兒童的小提琴手(有時被描繪為長笛手)。這個故事有許多版本,但主要情節大致相同。

故事中的關鍵人物是一位名叫皮埃羅的流浪音樂家,他被描述為擁有神奇的音樂才能。他來到一個村莊,聲稱他有辦法解決村民們的問題。村民們對他充滿信心,並請求他解決困擾他們村莊的鼠患問題。

在得到村民們的報酬後,皮埃羅帶著他的小提琴或長笛走進了村莊附近的森林。他開始演奏,不久後,孩子們都被他的音樂所吸引,跟隨他進入了森林。村民們察覺到孩子們的失蹤,開始尋找他們,但皮埃羅已經帶走了一部分兒童。

隨著時間的推移,皮埃羅帶走越來越多的兒童,直到最後,只剩下一位年長的村民留下來。最後,村民們意識到皮埃羅的音樂實際上是一種魔法,他們開始追悔莫及。他們試圖用重金贖回自己的孩子,但為時已晚,皮埃羅已經帶走了所有的孩子,只留下那位年長的村民獨自一人。

這個故事傳達了誘惑和盲目追求快樂所帶來的後果。這個故事也被許多藝術家用作創作靈感,包括電影、歌曲和繪畫等。這個故事流傳至今,仍然在許多文化中引起人們的共鳴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