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uv1780紫外使用方法

UV-1780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儀器自檢。首先打開電源開關,讓儀器進入預熱狀態,預熱時間為20分鐘,如果需要在紫外光區工作,需確保光源為氘燈或如果工作波長在290nm至360nm範圍內,則氘燈和鎢燈都應點亮。

設定波長。通過調節波長旋鈕或輸入實驗所需的波長,選擇需要的單色光波長。

裝入空白溶液。裝入空白溶液(如蒸餾水)並確保溶液高度達到比色杯的2/3到3/4之間,然後將兩個比色杯分別放入樣品室的1號和2號位。

校準儀器。按下「AUTOZERO」鍵進行儀器校準,確保螢幕顯示吸光度為0。

測量操作。對於光度測量,按下「STARTSTOP」鍵開始測量;對於光譜掃描,設定掃描範圍,如300nm到220nm,然後進行基線校準,換裝被測溶液後再次按下「STARTSTOP」鍵開始掃描。

記錄數據。記錄吸光度的數據或掃描得到的吸收峰的波長及其對應的吸光度。

清潔和存放。使用完畢後,取出比色杯進行清洗,並放入乾燥劑於樣品室內,蓋上樣品室蓋,罩上防塵罩。

這些步驟提供了使用UV-1780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的基本指南。具體操作可能根據實驗需求和設備型號有所不同,建議參考具體的設備使用說明書以獲取更詳細和準確的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