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b msgbox用法

VB中的MsgBox函式用於在訊息框中顯示信息,並等待用戶單擊按鈕,同時返回用戶單擊的按鈕值。其用法可以總結為以下幾點:

語法。MsgBox(prompt[, buttons][, title][, helpfile, context])。其中,prompt是必需的參數,為字元串表達式,顯示在訊息框中的訊息文本;buttons是可選參數,為數值表達式,指定顯示的按鈕數目及形式、使用的圖示樣式、預設按鈕及訊息框的強制回應等;title是可選參數,為字元串表達式,顯示在訊息框的標題欄中的文本;helpfile和context也是可選參數,用於提供幫助檔案和幫助主題的編號。

返回值。當同時提供helpfile和context時,用戶可以按F1鍵查看與上下文相對應的幫助主題。如果對話框顯示取消按鈕,按ESC鍵與單擊取消的效果相同。如果對話框包含幫助按鈕,用戶可以按F1鍵查看幫助。

示例。例如,打開記事本輸入以下代碼,另外儲存為msgbox用法例子1.vbs,其代碼如下:MSGBOX "歡迎來到新肯家園,大家有問題請問大象。",48,「標題: 這裡是標題 TITLE」。

此外,MsgBox函式還可以用於顯示特定單元格的信息,例如,MsgBox "Cell A1 is "&Range("A1").Va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