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b.net是什麼

計算機編程語言

VB.NETVisual Basic .NET)是一種由微軟開發的簡單、現代、面向對象的計算機編程語言。

VB.NET是Visual Basic 6.0的繼承者,建立在Microsoft .NET Framework平臺之上。它支持面向對象的概念,如抽象、封裝、繼承和多態性。VB.NET是Visual Basic在.NET Framework平臺上的升級版本,增強了對面向對象的支持。雖然VB.NET是經典的Visual Basic語言的演變,但它與VB6不兼容,因此任何用舊版本Visual Basic編寫的代碼都不能在VB.NET下編譯。VB.NET完全集成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集成開發環境中,使得它不僅可以使用不同的語言開發組件,而且可以通過交叉語言繼承,從一種語言編寫的類中派生另一種語言編寫的類。VB.NET的語法特點是以極具親和力的英文單詞爲基礎標識,以及與自然語言極其相近的邏輯表達,有時候你會覺得寫VB.NET代碼就好像在寫英文句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