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vr代理怎么用

使用VRay代理的步驟如下:

安裝VRay。首先,確保你的3D軟件(如3ds Max)已經安裝了VRay渲染器。

選擇需要轉換爲代理的模型。打開3D軟件,選擇你想要轉換爲代理的模型。

塌陷模型。將選擇的模型塌陷成一箇文件,例如,轉換爲可編輯多邊形,然後“附加”爲一箇對象文件。

材質統一。如果模型材質不統一,需要在材質編輯器中用吸管工具吸出一箇“多維子材質”材質球,然後在新環境中導入代理物體時再賦給它。

導出代理模型。選擇模型文件,在右鍵菜單中選擇“VR-網格物體導出”,保存爲.vrmesh文件。

使用代理模型。在創建面板下拉菜單中選擇VRay,點擊“VR 代理”按鈕,在場景中點擊,出現瀏覽窗口,選擇剛纔的代理文件即可導入。

關聯複製代理物體。如果場景中有多箇模型需要代理,可以複製已經導出的代理模型,並調整它們的位置以適應場景。

顯示設置。在視圖中複製4個,總面數爲54,點擊渲染沒有變化,可以在修改面板中設置顯示類型,如【邊界框】,以在視圖中預覽顯示爲一箇長方體。

材質賦予。在材質編輯器裏把添加在代理物體上的材質調進來,然後手動賦予給代理物體。

以上步驟可以幫助你正確使用VRay代理,以提高工作效率和渲染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