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arren buffett智慧語錄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一位著名的投資家和慈善家,他的智慧語錄包括:

1. "投資並不只是買一支股票,而是買一個生意的一部分。你應當視自己所擁有的企業為一個整體,而將自己所擁有的股票視為你從這個整體中購買的一部分。"

2. "投資只需要一個簡單的頭腦就足夠了,如果你想變得富有,你就必須像藝術家一樣思考。"

3. "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

4. "如果你不情願在10年內持有你所投資的公司的一部分股份,那么就不要投資這家公司。"

5. "如果你有任何疑問,就應該投資更多的研究,而不是更多的錢。"

6. "如果你認為自己可以在一夜之間賺到大量的錢,那么你可能會在更短的時間裡失去所有的錢。"

7. "成功是經過長時間的努力才獲得的,而不是一蹴而就的。"

8. "投資成功的關鍵在於理解風險,而不是預測未來的能力。"

9. "如果你有足夠的智商去預測一個事件是否會發生,那么你就有足夠的智商去預測另一個事件是否會發生。但是,這並不意味著你可以從中獲利。"

這些智慧語錄反映了巴菲特的投資哲學和價值觀,他強調了長期投資、風險控制、研究的重要性以及智慧比預測能力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