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eka中文

懷卡托智慧型分析環境

Weka是一款基於Java平台的免費開源機器學習和數據挖掘軟體,全名為懷卡托智慧型分析環境(Waikato Environment for Knowledge Analysis)。它的縮寫WEKA同時也是紐西蘭一種鳥的名字(紐西蘭秧雞),而Weka的主要開發者來自紐西蘭的懷卡托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Weka軟體提供了豐富的機器學習算法,包括數據預處理分類回歸聚類關聯規則等,並且具有互動式界面用於數據可視化和結果展示。用戶可以通過Weka的實驗者工作環境比較不同的學習方案,實現自動化處理過程。此外,Weka還支持用戶集成自己的算法,並提供了一個靈活的開發環境,使得實現數據挖掘算法和可視化工具變得相對簡單。

安裝Weka時,可以從官方網站下載,選擇帶有Java運行環境(JRE)的版本以便無需額外安裝Java。下載後,雙擊執行檔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可以在系統中找到Weka的安裝目錄,其中包含weka-src檔案,這是進行Java開發的基礎。如果需要開發或集成新的算法,可以在Eclipse等Java集成開發環境(IDE)中配置Weka,並創建新的Java工程來開發和測試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