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lliam faulkner生平

威廉·福克納(William Faulkner)是一位美國作家,1897年9月25日出生於美國南方密西西比州的新阿爾巴尼。他在5歲時隨家遷居至奧克斯福德小鎮,這裡成為他大部分生活的地點。福克納的家庭原本是莊園主,但南北戰爭後家道中落。他的作品深受其成長環境和家族背景的影響。

福克納是美國文學史上極具影響力的作家之一,被認為是意識流文學在美國的重要代表。1949年,他因對當代美國小說的重要貢獻而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作品包括19部長篇小說和120多篇短篇小說,其中多數故事都發生在約克納帕塔法縣,構成所謂的「約克納帕塔法世系」。這個世系主要圍繞傑弗生鎮及其郊區的不同社會階層的家族幾代人的故事,時間跨度從1800年直至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在這個世系中,有600多個在各個長篇和短篇小說中穿插交替出現的有名有姓的人物。

福克納的主要作品包括《喧譁與騷動》(The Sound and the Fury, 1929)、《我彌留之際》(As I Lay Dying, 1930)、《八月之光》(Light in August, 1932)和《押沙龍,押沙龍》(Absalom, Absalom!, 1936)等。他的寫作生涯持續了65年,除了小說,他還創作了戲劇和電影劇本。他的代表作《喧譁與騷動》也被認為是意識流小說的三大傑作之一。

福克ner於1962年7月6日逝世,他的一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家鄉度過,將家鄉和他想像中的約克納帕塔法縣永久性地寫在了文學作品中。美國著名作家和評論家羅伯特·潘·沃倫曾指出,在所有文學作品中沒有任何一片土地能像福克納構想中的那塊土地那樣鮮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