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10沒有網路

如果您的Windows 10電腦無法連線到網路,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法解決問題:

檢查WiFi開關和網卡驅動。確保電腦的WiFi開關已開啟,同時檢查網卡驅動是否正常。您可以在設備管理器中查看網路適配器的狀態,如果有黃色感嘆號,可能需要重新安裝驅動。

重啟WLAN服務。在服務管理中找到「WLAN AutoConfig」服務,並嘗試重啟。

更改網路適配器設定。進入「設定」中的「網路和Internet」,然後選擇「更改適配器選項」,在這裡,您可以禁用或啟用使用的WiFi連線。

自動獲取IPDNS地址。確保您的網路設定中的IP位址和DNS伺服器地址被設定為自動獲取。

檢查路由器寬頻連線。確認路由器正常工作且寬頻賬戶未欠費,同時,您也可以嘗試重啟路由器和數據機

運行網路故障排查工具。Windows 10有內置的網路故障排查工具,可以幫助自動檢測和解決一些網路問題。

重置網路設定。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效,您可以考慮重置網路設定。這將會刪除所有網路適配器的配置並重新安裝。

請按照以上步驟逐一嘗試,直到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