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ndows分屏操作方法

Windows系統的分屏操作方法有以下幾種:

使用鍵盤快捷鍵。同時按下Windows鍵方向鍵(左/右)可以實現快速分屏。

拖動視窗實現分屏。打開兩個視窗,滑鼠指向其中一個視窗的程式標題欄,按住滑鼠左鍵不放,將視窗向螢幕一側拖動至分屏提示框出現,然後釋放滑鼠左鍵,該視窗會占據一半的螢幕空間。若繼續向螢幕角落拖動,則可以實現1/4分屏。

使用「貼靠視窗」功能。在設定中啟用「貼靠視窗」功能後,可以通過將視窗拖動到螢幕的一側來實現分屏。

利用「分屏助理」功能。在完成一個視窗的分屏後,系統會自動詢問在另一側打開哪個視窗,以便實現兩個套用的並排顯示。

使用Windows 8.1特有的功能。在Windows 8.1系統中,可以將滑鼠移至螢幕邊緣,出現應用程式縮略圖後,將其拖至螢幕另一邊緣以實現自動分屏。此外,兩個套用可以等分螢幕占比,且解析度越高,可支持的同時分屏顯示的套用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