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izard of oz故事

《綠野仙蹤》(Wizard of Oz)是一部童話故事,作者是弗蘭克·鮑姆。

故事講述了小女孩桃樂絲的冒險故事。桃樂絲被龍捲風卷到了奧茲國,她希望回到亨利叔叔和艾姆嬸嬸身邊。在路上,她遇到了三個沒有家的繼子繼女:獅子、稻草人和鐵皮人。他們一起踏上了尋找奧茲大王,讓他們各自完成願望的旅程。在路上,他們與各種各樣的角色,如北方女王、森林女巫、獅子之友、巨大的怪獸等發生了衝突。桃樂絲在故事最後決定返回堪薩斯州與嬸嬸和亨利叔叔團聚,三個小夥伴則分別成為了他們的王和勇士。

其中最重要的象徵是西方魔幻世界的存在,這個魔幻世界是一個自然存在的精神領域,是由自然的四大元素所構成的,分別代表了心、腦、胃、四肢中各種不同形態的幻想事物,這四個元素通過彼此間的平衡、競爭、互相作用,構造出一種無意識的混亂和雜亂無章的世界。這些幻想事物又和人們生活中實際存在的事物有著相互依存的關係。

此外,西方魔幻世界還象徵了人們內心深處的欲望和恐懼,以及它們如何影響我們的決策和行為。

以上是《綠野仙蹤》故事的主要內容,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建議閱讀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