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www作用

全球資訊網WWW)是一個基於客戶機/伺服器方式的信息發現技術和超文本技術的綜合體。它通過超文本標記語言(HTML)將信息組織成圖文並茂的超文本形式,並利用連結從一個個站點跳轉到另一個站點,從而徹底改變了傳統查詢工具只能按特定路徑查找信息的限制。

WWW最初由歐洲核物理研究中心(CERN)研製,目的是為了方便全球範圍內的科學家利用網際網路進行通信、信息交流和信息查詢。它建立在客戶機/伺服器模型之上,以超文本標註語言HTML(Hyper Markup Language)和超文本傳輸協定HTTP(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為基礎,提供了一個一致的用戶界面信息瀏覽系統。WWW伺服器使用超文本連結來連結信息頁,這些信息頁可以放置在同一主機上或不同地理位置的主機上。本鏈路由統一資源定位器(URL)維持,而WWW客戶端軟體(即WWW瀏覽器)負責信息顯示與向伺服器傳送請求。

在網際網路發展的初期,WWW用來標識這是一個需要用戶用瀏覽器來訪問的網頁服務。這有助於區分網際網路提供的不同服務類型,如檔案傳輸服務、電子郵件服務等。儘管到現在這個前綴「WWW」已經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了,但它仍然提醒著人們全球資訊網服務的存在。

WWW提供了一個友好的信息查詢接口,用戶只需提出查詢要求,而查詢的位置和方式則由WWW自動完成。它不僅提供了豐富的文本和圖形、音頻、視頻等多媒體信息,還將這些內容集合在一起,並提供導航功能,使得用戶可以方便地在各個頁面之間進行瀏覽。WWW的內容豐富性和瀏覽的便利性使其成為網際網路上套用最廣和最有前途的訪問工具,並在商業範圍內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