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集體備課申請書

集體備課申請書

尊敬的校領導:

  您好!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看到集體備課好處多多。它能集中大家的智慧,共同研究教學中的一般問題,保證教學工作有目的、有計畫地進行。

  1.集體備課能很好地落實新課改要求。體現了「合作、探究、創新」和以人為本的精神,促進了教學相長。

  2.集體備課能資源共享,提高教學效率,提高教學的質量。它是對教學工作進行全程最佳化的教研活動,要求同科教師人人參與,所以每人都要精心準備。集體研討、教後反思的過程,既可以學習到他人的長處,又可以找到自己的不足,有利於教師在高起點上發展.。

  3、集體備課能大力促進學校的教科研氛圍。它是一種「行動研究」,所解決的是教學中最直接、最實際的問題,主要任務是完善課堂教學.一些大家感興趣的課題,( )由於智慧的交流而得到理性的升華,其理性認識能更好地指導實踐,在理論和實踐之間架起橋樑,教科研的氛圍在集體參與的行動與反思中逐步濃厚。

  4.集體備課可以節省很多的時間,減輕勞動 。同年級有三位語文老師,如果分工合作,就可以從繁忙的工作中解脫出來,有精力鑽研教材。

  通過集體備課形成的教學方案是集體智慧的結晶,它與個人備課相比,對教材把握更加透徹,對學情的分析更加細緻。因此,集體備課的教案會更切合學生的實際要求,更有利於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申請人:語文教研組

二〇〇九年九月二十四日

[國家勵志獎學金申請書] [「最牛班級」與教育均衡背道而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