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給十二班孩子的一封信

給十二班孩子的一封信

十二班同學們,大家好:

  周五自習事件,讓我鬧了好幾天的心,你們肯定也很不高興,因為你沒有能夠從你愛的蒲老師臉上看到笑容,甚至周五晚上和周六上午放學沒有看到愛你的蒲老師一臉笑容地站在教室門口,也沒有聽到她一聲又一聲的戴好帽子手,路上注意安全的囑咐,你很傷感且失落,孩子,你知道嗎?我也為沒能在放學時目送你背書包回家,沒有聽到你甜甜地說上一聲老師再見和你一樣感到心痛且失落!

這個事情的處理直到昨天中午才結束,雖然它已成為了過去了,但是我還是想利用今天的機會對那天午間自習和平時一向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的孩子說:「孩子,蒲老師感覺非常對不起因此事而受影響的你,因為我的失誤,沒有把十二班六十二位孩子都教育得像你一樣懂事省心,讓你在午間自習的學習和休息的權益受到了侵犯,讓你下午的課外活動變成了前熬,讓本來就黑的晚上放學更晚,讓父母在寒風中因你的晚回家而揪心,讓你一節語文課的時間聽了那麼多本不願聽的說教,孩子,為給你造成的傷害,我做為十二班的家長,做為你們的媽媽,深表歉意!( )同時也懇請你們不要再從心裡去怨恨你不懂事的同窗,是他們的過錯讓你承受了這些不該承受的,他們也深深地意識到了過錯,並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他們也渴望像你們一樣優秀,所以還真心希望你能伸出幫助之手,幫助他們改進身上的不足,哪怕是一丁點不足,讓他們更加優秀起來!如果你做到了,蒲老師謝你!」

我想對接受處理的八個孩子說:「孩子,你儘管錯了,請記住,你依然是我關愛和掛牽的孩子,正因為我對你的在乎,我對你無盡的愛,我才會如此嚴格要求,孩子,你為自己的過錯,良心上遭受了很大的譴責,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你願意用一切代價換取你的守紀,事情已經出來,沒有必要懊惱,古人說過,吃一塹,長一智,請你一定要把這件對你來說是一件不小打擊的壞事變成一件好事,讓它時時激勵你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經過大腦,想想此事能不能做,有沒有達到蒲老師告訴你的做人的最低底線:「不妨礙別人」孩子,在昨天和你父母的交流中,我很幸福,我感覺是在和一群高素養的家長共同交流教育孩子的方法和技巧,對於處理一事,沒有一位家長不配合我的工作的。幾乎所有家長都說很想打電話了解你在學校的情況,但一想到我每天為了十二班六十多個孩子非常辛苦,早上,不到七點就到學校了,晚上到家快八點了,看到我為了你們那麼辛苦,他們很不忍心,甚至有時拿起電話又擱那兒了,想讓我多休息會,說到你的過錯,他們都是深深地檢討自己,總覺得對你關注得不夠,孩子,應該檢討的是你的父母嗎?你現在已經十二三歲了,你的成長還得在父母老師的監督下嗎?他們每天辛苦掙錢養家已經很不容易了,再為你成長過程中的這些不如意而操心……孩子懺悔的應該是你啊,是你的不爭氣讓父母的心流血啊,父母對你的關注不夠,這是理由嗎?他們為你提供全開封市最好的學習條件,為了讓你能有更好的發展,父母花再多的錢吃再多的苦他們也心甘情願。孩子,做為孩子,你不該珍惜並加倍回報父母為你的付出嗎?還有兩三位父母說到孩子在家裡從來不學習,每天回家都說作業在學校做完了,從來沒有主動學過,還有的孩子開始和同學比吃比穿了,有的早上賴床了叫好幾遍還不起,有的不如意時開始和父母頂嘴了,還有的給父母要手機等不應擁有的物品了,同學生日聚會買禮物了……對於以上問題,蒲老師告訴你,請你一定要改。( )因為,我要的不是一個學習成績優秀的孩子,我要的是一個頂天立地的人。是一個能有責任心有孝心的人。停午間自習一周,孩子這樣處理你,我非常不捨得,但,我必須得這樣做,因為我得忍痛切除,幫你切除你自身的膿瘡,你是不忍心下手的。我期待著你恢復一個健康的體魄,健全的人格!

最後蒲老師對十二班的每一個孩子說,蒲老師深深地愛著你們當中的每一位,不折不扣!!讓我們在相互關愛和相互尊重中共同享受墨韻雅苑家的溫馨和幸福!

站長推薦:[高三學生家長的一封信] [寒假致高三(6)班同學們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