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班級管理

班主任致全體學生的一封信

班主任致全體學生的一封信

親愛的孩子們:

周末好!

這一周咱們都要休息三天喲,我們都知道4月5日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清明節是是中國人拜祭亡靈以寄託哀思的節日,特別是杜牧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可以說是家喻戶曉了。可是孩子們您們知道嗎?清明不單是一個哀傷的日子,除了掃墓外,其實還有踏青、戴柳、蹴鞠、畫蛋、放風箏、盪鞦韆、拔河、植樹、禁火等等多種多樣活動,由此可見,清明節也是一個內涵豐富的節日。年年清明都有雨,老師特別提醒:拜祭親人時可要注意防火喲,如果要去踏青或參加其它活動也要注意安全喲。

這一周,好多孩子都為學習效率不高而苦惱,還沒有到月考有的孩子就開始焦慮了,一會兒擔心這,一會兒擔心那,弄得自己疲憊不堪......這樣下去既不能複習好,又不能休息好。初高中的孩子月月考,國小的孩子也是要進行單元考試的,如果不能很好的調適自己的心態,每次考試前都這樣,怎么能考好呢?長久下去就將毀了自己。

孩子們,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緒周期”,有時人們難免情緒低落階段。這時就應該先做些簡單的學習內容,不要給自己增添過重的負擔。我們可以在自己情緒高漲的時候處理那些令人感到棘手的問題,因為好心情能激發飽滿的學習熱情,促使人們增強信心,產生知難而上的挑戰欲。人在良好的狀態下迎接挑戰,可以淡化為難情緒。( )千萬謹記:別給自己貼上失敗的“商標”,不要總是對自己說“我的能力實在不行”、“我缺乏變通的技巧”、“這次考試我可能會失敗”等等。要知道,真正能夠擊倒您的人有時恰恰正是您自己。因此,不要總是先給給自己貼上“這不行、那不行”的失敗“商標”,應該多給自己一些激勵與信心,相信自己並不比別人做得差!

今天,老師與大家分享一個小故事吧:

1968年的春天,羅伯·舒樂博士立志在加州用玻璃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

他向著名的建築設計師菲力普·約翰森表達了自己的構想:“我要的不是一座普通的教堂,我要在人間建造一座伊甸園。”

約翰森問他預算,舒樂博士堅定而坦率地說:“我現在一分錢也沒有,所以100萬美元與400萬美元的預算對我來講沒有區別,重要的是,這座教堂本身要有足夠的魅力來吸引捐款。”

教堂最終的預算為700萬美元。700萬美元對當時的舒樂博士來說是一個不僅超出了能力範圍甚至超出了理解範圍的數字。

當天夜裡,舒樂博士拿出了一頁白紙,在最上面寫上“700萬美元”,然後又寫下了十行字:

1、尋找1筆700萬美元的捐款。

2、尋找7筆100萬美元的捐款。

3、尋找14筆50萬美元的捐款。

4、尋找28筆25萬美元的捐款。

5、尋找70筆10萬美元的捐款。

6、尋找100筆7萬美元的捐款。

7、尋找140筆5萬美元的捐款。

8、尋找280筆2.5萬美元的捐款。

9、尋找700筆1萬美元的捐款。

10、賣掉1萬扇窗,每扇500美元。

60天后,舒樂博士用水晶大教堂奇特而美妙的模型打動富商約翰·克林,得到了第一筆捐款100萬美元。

第65天,一對傾聽了舒樂博士演講的農民夫婦,捐出了第一筆1000美元。

第90天時,一位被舒樂博士孜孜以求的精神所感動的陌生人,在生日當天寄給舒樂博士一張100萬美元的支票。

8個月後,一名捐款者對舒樂博士說:“如果你的誠意與努力能籌集到600萬美元,剩下的100萬美元由我來支付。”

第二年,舒樂博士以每扇窗500美元的價格請求美國人認購水晶大教堂的窗戶,付款的辦法為每月50美元,10個月付清。6個月內,一萬扇窗戶全部售出。

1980年9月,歷時12年、可容納一萬多人的水晶大教堂竣工,成為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蹟與經典,也成為世界各地前往加州的人必去的遊覽勝景。

水晶大教堂最終的造價為2000萬美元,全部是舒樂博士一點一滴籌集而來的。

這個故事告仿佛離我們太遙遠,太不可思議,可是透過故事,我們能感悟什麼呢?會讓我們去思考:信心加上行動到底是什麼?這一問題。人們常說,行動是最美的誓言。但行動往往需要一種內在的動力來支撐,這種內在的動力就是信心。我在想,面對困難,如果我們能樹立堅定的信心,再配合以積極的行動,那么,心中的夢想就會變成現實。

祝孩子們健康、快樂、進取!

你的班主任:

2010年4月2日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班主任給孩子的一封信] [我們要做什麼樣的班主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