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人士如何利用清晨時間

成功人士如何利用清晨時間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你不會經常被打擾,其他時間就難說了,而且你剛從睡夢中醒來,神清氣爽。這樣,你的個人計畫比鍛鍊或者思考策略,能有機會成為現實了。

如果你有遠大目標,可早晨的日程太繁忙,為了實現這些目標,你在早晨都該做些什麼呢?

因為我經常寫些時間管理的東西,幾年下來,我看過好幾百份不同的日程表。我研究人們早晨的習慣發現,最有效利用這段時間的方法可以分為五個步驟。按照這五個步驟,你就能逐漸建立起屬於你的有規律的早晨。

1、記錄你的時間

想要更好的利用時間,需要知道你現在是如何使用時間的。如果你曾經減過肥,你就知道營養師會讓你記錄飲食,這樣才不會不知不覺吃多了。時間也是一樣,儘可能頻繁的記錄你對時間的使用,不管是使用電子表格,word文檔,還是紙和筆。

為了記錄你早晨的時間,你需要記錄整個星期的活動。為什麼?因為通常解決早晨的問題,要從一天其他的時間著手。比如,你早晨起床時感覺很疲勞,因為昨晚又熬夜了。但如果你看看你每天晚上在幹嘛,你會發現你總是在做一些無關緊要的事。電視節目可以錄製下來早點看嘛,或者早晨六點半在跑步機上邊跑步邊看。

就早晨本身來說,有條理也不代表做得足夠好。好好琢磨一下你的判斷標準,比如你相信“想要工作幹得好,要比老闆來得早”,因為父輩就是這么乾的,但你老闆可能並不領情,因為他早來一小時,也沒能清靜。如果你覺得有些事非做不可,那就去做吧,但記住,一生中非做不可的事情沒有幾件。

2、描繪藍圖

當你知道了你如何使用時間,問問你自己,怎樣算是一個美好的早晨。對我來說,由晨跑開始,然後和家人共進早餐,當家人都出門了,開始專注在我的長期計畫上,比如寫書。下面幾個方法能豐富你的早晨。

個人成長

宗教信仰:神聖的文字教會我們人性與歷史,即使你不信奉相應的宗教。如果你信,祈禱或者冥想能讓你更深刻地理解你的信仰。

努力鍛鍊:半程馬拉松,鐵人三項賽,騎長途腳踏車,為這些事情做準備能把你的身體帶上新的層次。

藝術:沒必要和你的子女大早出門搞長途拉練。早晨是人們一天中最有耐心的時候,你們可以與藝術共享一段好時光。

職業發展

制定策略:這是個生活被“網”住的時代,人們總是抱怨沒有時間思考。利用早晨,想想你的職業生涯或所在單位將來應該是個什麼樣子。

閱讀專業期刊:從其他人的研究和戰略思維中獲益,在你專業領域中獲得新的洞察力。

參加線上課程:如果你想換工作或者改變職業方向,自學課程會讓你的技能更突出。

3、後方支持

你的目標如何融入到你的生活?你沒必要為了這事改變已經排好的時間規劃,或者早點去上班,因為更緊急的事情會擠走過於太耗時的事情。列一份早晨的時間表,幾點起床,幾點上床睡覺,才能保證睡眠充足。至於早晨本身,怎樣能使你的習慣更容易?(勵志名言  )需要把畫板放到床邊嗎?能用個更振奮的鬧鈴嗎,或者換個不那么容易關掉的鬧鐘?

我們太容易相信自己的藉口,尤其藉口還不錯的時候。總之,制定好計畫,準備好需要的東西,但不管你做什麼,不要認為不可能。

4、養成習慣

這是最重要的一步。把渴望變成習慣需要意志力。以下五個步驟能讓你的早晨更規律。

開始要慢:早點睡覺,提前十五分鐘起床,這么做幾天,直到感覺可以接受新的安排為止。

注意能量:養成一個習慣需要付出努力,當你還在適應時,要正確對待自己。飲食合理、充分,讓周圍希望你成功的人都支持你。

一次一個:如果你同時希望開始跑步,祈禱,為報刊寫作,只挑一個,把這個習慣養成之後,再去嘗試另一個。

繪製進度:養成一個習慣需要好幾周的時間,所以至少在前30天記錄下完成的情況。當你感覺錯過了一次就像漏了東西一樣,比如像忘了刷牙,你養成習慣又進了一步。

賄賂自己:習慣養成以後,本身就是一種動力,但在此之前,你可以答應自己看場演唱會,這樣外在的刺激能幫助你繼續向前。而且,記得早晨的習慣不能成了自我懲罰,要選擇喜歡的東西,讓早餐前的習慣要有機會成為一天中最棒的部分。

5、必要時調整

生活總會變的。我們需要不時作出調整,去掉不再有用的習慣,用新的取而代之,這讓我們感覺每一天都是新的。

早晨非常有魔力:新的一天開始,我們獲得新的機會把事情都做好。從小的勝利出發,後面的成功接踵而至。早飯前的時間是寶貴的,不要因為沒睡醒把時間浪費了。你可以利用這些時間做很多事情。每當我想說沒時間,我就提醒自己,如果真想早起,我肯定做得到。只要我們真想利用早晨,它們溜不走的。

你想怎樣利用早晨呢?這個問題很重要,好好想想。你一旦決定了,小習慣能成就大事業,你能掌控你的早晨,就能掌控你的人生,所有成功的人都知道這個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