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窮人和富人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窮人和富人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我們可能不止一次地抱怨過自己為什麼會是窮人,抱怨賺錢太艱難,但事實是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這樣的心態,才阻止了我們走向更富有的道路的方向。現在我們就來看看窮人和富人的根本區別是什麼,調好你的心理狀態才能變更好喔。

窮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賺錢或如何才能賺到錢,他們更多的想如何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和穩定的生活;富人有強烈的賺錢意識,他不會局限於某地某時,哪裡有錢賺哪裡就是他的家。

一、社交:窮人喜歡走窮親戚,窮人排斥與富人交往,久而久之也成就了窮人的心態和行為模式;富人多是邀請富人,話題也是如何賺錢的門道經驗。

二、業餘生活:窮人在家看電視,被肥皂劇感動得痛苦流涕,還要按照劇里的時尚來打扮自己;富人在外跑市場,就是打球時也不忘記帶著項目和契約。

三、時間:窮人的時間是不值錢的,他們在空閒里手腳都在忙,忙著去打牌,忙著去麻將桌上摸幾把,賭運氣;富人的閒時也是一種工作方式,修身養性,以利再戰,腦子一刻也不閒著。

四、激情:窮人只有激動沒有激情,上司表揚了他會激動,商店打折了他也會激動;富人總有這樣的激情:每個人都終將不是窮人,“王侯將相,寧有種乎?”

五、歸屬感:窮人是顆螺絲釘,他們迫切希望自己從屬並依賴於某一團體,並以這個團體的標準要求自己;(創業  )富人總是一方面向窮人灌輸團體精神,一方面又暗地招兵買馬,培養新人。

六、自信:窮人的自信來自外表,來自外界的眼光和評價,窮人的自信往往不是發自內心和自然天成的;富人李嘉誠說:光景好時決不過分樂觀,光景不好時,也決不過分悲觀……這種自信來自內心,它決不會被外力所左右。

七、習慣:有個故事:一個富人送給窮人一頭牛,窮人滿懷希望地開始奮鬥,可是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難熬,於是窮人把牛賣了,買了幾隻羊,吃了一隻,盼著其他羊生小羊,可是小羊沒生出來,日子又艱難了,窮人只好賣了羊,買了雞,想讓雞生蛋,但是日子仍沒有改變,最後窮人把雞也殺了,又恢復了以前的生活。一個投資專家說,富人成功的秘訣是:不管多么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儲蓄,壓力會幫助你找到賺錢的辦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