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與其有錢,不如有用

"你很有錢嗎",在深山中,一顆藥草問石油。石油不屑的回答"美元都和我掛鈎你說我有錢嗎""你這只能讓傷口癒合的小草,你是不會明白的"石油又撇撇說道。

一天兩個石油勘探者來到大山中,一個中國人,一個美國人。這個美國人邊走邊說:"小子,加入美國國籍吧,保證你成為有錢人,到時候就算你不值錢你手裡也能拿美元砸人,哈哈哈"!中國人默默地搖了搖頭,什麼也沒說。

當他們走到山谷的時候,他們發現小溪邊有黑色的液體,"哈哈,石油!"美國人驚喜的大喊"小子,我發財了,這都是我的,哈哈哈,我看到鈔票在招手。"

"嗡嗡"當鑽孔機鑽開石層時,意外發生了,美國人的腳陷入了石油中,他開始用力的向外拔,可是用力過猛,頭撞在了石壁上。“fuck”他恨恨的說到。可是傷口血流不止。要知道在山林中時刻會有猛獸出現。他們會聞到鮮血的味道。

這時他的中國夥伴迅速走開,美國人大嗎到“你這隻黃皮猴子,你竟然丟下我不管,我要拿錢起訴你,這石油你別想得到一點。"可是中國人非但依然沒管他,反而跑的更快。

不一會美國人意識漸漸消失,這時隱約中他看到已經走了的中國人手裡捧著一把藥草回來。他輕輕的說"朋友,我給你治病,這是中國的草藥"。幾分鐘後美國人頭上的血不留了,他手放胸前感激的說"謝謝你,我剛才誤會你了,中華民族是最好的"!中國人搖了搖頭淡淡的說"與其有錢 ,不如有用"。在一旁的藥草興奮的對石油說"與其有錢,不如值用"。

美國人與石油陷入了沉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