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我想告訴你堅持的秘訣

我想告訴你堅持的秘訣

幾天前,我的一位朋友,拜倫給我發來了一封郵件,“皮特,在過去的五年我不經常鍛鍊。現在我正努力回歸健身館,增強體質。我意識到在我尋求思想、身體和精神的平衡過程中,身體健康被忽略了。現在,我需要鍛鍊身體了,但是我很難找到健身的動力,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很多人在制定計畫時也面臨的典型問題。

你應該事先了解一些關於拜倫的細節:他最近開始經商並且經常自費參加培訓項目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所以拜倫並不是缺少動力,而是他認為自己沒有參加鍛鍊的動力。

但是,拜倫錯了。他在郵件中寫到“我要鍛鍊身體”。事實上他有健身的積極性,不然他是不會給我發郵件的。顯然他很在意健身這件事,而當你在意一件事時,你已經尋到動力。

其實,拜倫面對的問題並不是沒有動力,而是如何堅持。

重點是,只要拜倫一直認為他需要解決的是缺少積極性的問題,那么他會一直在錯誤的方向上尋求不可能是正確的解決方法。他會試著讓自己興奮起來。他會提醒自己保持體形至關重要。也許他會想像自己瘦身後所吸引的異性,或是瘦身後壽命所能增加的年頭。

每當他試圖激勵自己都只會徒增自己壓力和愧疚感,因為這樣做只能加深動機和堅持過程的間隔,加大他對於健身的迫切希望和沒有實現這個目標的的事實間的差距。我們一直抱有這樣一種觀念,即只要我們足夠重視一件事,我們就會成功的完成。但是這種認識並不準確。

動力存在於大腦中,而堅持存在於實踐中。動力是空想的,而堅持是實際的。事實上,積極性問題的解決方法與毅力問題的解決方法完全相反。大腦是動力的實質,但正是因為堅持,大腦才能付諸實踐行動。

我們都有著大腦阻撓我們強烈意願的經歷。我們決定下班後去健身館,但是到了既定時間,我們會想,太晚了,我累了,今天我應該歇一天。我們決定應該對員工給予更大的支持,但是當某一員工犯錯時,我們會想,如果這次我沒有嚴懲的話,他下次還會犯錯。我們下決心在會議上多講話,但是當我們坐在會議室時,我們會猶豫不確定自己要說的那些話是否有意義。

秘訣是:如果你想要堅持做一件事,那么不要去想它。

在你開始行動之前,禁止在你腦中進行的與其相關的爭論。不要被誘惑。停止與自己的爭論。

對於你想做的事情要有明確的決心,且不要有任何懷疑。具體地講,我的意思就是,下定一個決心如:我要在明早6點鍛鍊身體,或是我只會指出雇員所做事情的對與錯,再或者在下次會議中我至少要發言一次。

當你的大腦試圖與你爭辯時(我保證這一定會發生),忽略它。你比你的大腦更聰明。你會明白這樣做是對的。至於拜倫,我有幾個小技巧可以幫助他禁止他的小心思,提升他的毅力。這些小技巧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提到過:

創造一個可以支撐你健身目標的環境。將健身服擺在床邊,將其放置為起床後所碰到的第一件物品。事實上,要在大腦意識到你將要做什麼前立刻行動。

尋找一個訓練員或是與朋友一起鍛鍊。(勵志名言  )違背對他人的責任感總是很艱難的。

想好你要在什麼時候什麼地點鍛鍊。並將其寫在日曆上,這樣堅持下去的可能性就會大幅度增加。

制定一個可以量化的具體計畫。每天45分鐘的運動,減少糖的攝入,每周有六天去健身館。

你要明白對於毅力的挑戰只會持續那么幾秒鐘。只要你登上運動鞋,踏上去往健身館的路,你的大腦就會放棄與你爭辯。

在你重新投入到身體鍛鍊的最初幾周,自律很有幫助。但幾周后,動力就會將其取代,並且那種感受到自己瘦下來的喜悅會平息內心的鬥爭。

最後,將上述提到的看作一個多任務的項目。你需要一份記錄你每天所要完成任務的清單以保證你正按照自己的意願前進。

我曾向一位教授學習打高爾夫,他教給我一種揮桿的方法。課後他告誡我:“當你與別人一起打高球時,有些人會給你很多指導建議。禮貌的聽他們講完,並向他們表示感謝,然後完全忽略他們的建議,按著我剛剛教你的去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