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告訴你成為1%的人的6個方法

如果你像99%的人那樣思考,你不會變成1%的人。

「學校就是廣告公司,讓你相信你需要穩定的社會。」——伊凡·伊里奇

人們問的問題越少,就越容易控制他們。

1%的人利用教育和媒體控制99%的人。

我小時候,母親就告訴我,要用兩隻耳朵聽。一隻耳進,一隻耳朵出。不要相信你聽到的任何事情。不要相信任何人。

一直問問題。即使是你同意的事情,也要從另一方面考慮。你不願意相信1%的人想讓你相信的事情。

小時候,每逢新年,媽媽告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學習。她告訴我,有一天我會用手中的筆改變世界。現在,我長大了,正試著用鍵盤改變世界。1%的人知道知識的重要。如果你知道利用知識的正確方法,知識會是最有力量的武器。

a.大量閱讀

我的父母生活樸素。但是有一樣東西,我想要多少就會有多少……書籍。

小時候,我有你能找到的所有童話故事書。我每周都去書店。我8歲的時候,父親給我買了第一本商業書。——是一本有關商業決策的漫畫書。到我10歲的時候,我厭倦了兒童書籍,開始讀父母的歷史、哲學、戰爭策略和商業類書籍。我的父母從未強迫我和妹妹讀書。我們周圍的每一個人都讀大量的書,我們自然習得這個習慣。

窮人讀書為了消遣。富人讀書為了自我提升。這並不是說小說沒用。很多重要的書籍正是小說。讀《紅樓夢》,我第一次知道權力。《三國演義》教給我歷史、哲學、文化、戰爭謀略、管理等等。你讀什麼並不重要,如果你沒有正確的理念,你不會學到東西。

不要為了娛樂讀書。讀書是為了獲取新的知識。總要問自己能從書中學到什麼。

不要像收集棒球卡那樣收集知識,然後把它們忘在腦後。找到利用它們的方法。知識若不被使用將一無所用。

b.觀察

觀察是學習的最好方法。注意他人思考方式、舉止,以及接人待物的方式。你能從中學到的東西超出你的想像。

富有的人之所以富有不是因為他們一直都有錢花。他們富有是因為聰明的利用金錢,最終,金錢為他們工作。

「不要為了金錢工作,要讓金錢為你工作,」盡我一生,父母都如此告誡。這就是我為什麼努力建立自己的帝國,有一天金錢會為我工作。如果你想用時間交換金錢,你永遠不會有足夠的時間。

不要讓金錢定義自己。如果你讓金錢定義自己,你的價值就非常有限。在我父親事業的鼎盛時期的一天,我們去沃爾瑪,父親選了一條牛仔褲。我問他為什麼買50塊錢的牛仔褲。他說這已經能夠滿足他了。這是我父母的生活方式。在重要的事情上,比如教育,他們可以投入很多錢。但在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上,他們從不想多花一分錢。

他們總是告誡我,「不要買你不需要的東西,有一天你要賣掉你需要的東西。」

如果你屬於1%的人群,你的問題只代表世界上1%的問題。通過幫助他人,你成功的機會能大大增加。

我從管理當中學到的重要的功課是:當人們有自己的問題時,他們不會幫我解決我的問題。

學習詢問他人的問題,然後儘可能提供幫助。通過幫助別人實現別人幫助自己。

你永遠是你周圍人群的平均數。如果你能接近1%的人,你就更有機會進入1%的人群團體,然後讓自己變成1%的人。

同樣的,如果你和99%的人一起,他們會拖你後腿。你需要擺脫99%人群泡沫。

我並不是說你要和99%的人切斷聯繫。他們也是很棒的人,你的生活里需要他們。但是,為了前進,你需要和你周圍1%的人處理好關係。這會增加你成為其中一員的機會。

大部分成功的人在取得最後的成功前都經歷多次失敗。如果你想成為1%的人,一定要確保自己比99%的人堅持的更長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