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經歷是一種財富

經歷是一種財富

人生有許多的經歷。一個人的經歷有多有少,有濃有淡,有順有逆,有成有敗,喜憤哀樂愁盡在其中。

經歷,有的刻骨銘心,終生不忘;有的如煙似霧,過而無痕。

所有的經歷都是人生旅途中的足跡,都是生命過程,都是一種財富。如果說人生是一部書,那麼每一次經歷就是書中一段故事或一個篇章。它既可以自己翻看,又可供別人參閱,對誰都有啟迪、警示的作用。

經歷像一枚乾果,果雖不鮮,其味依然,什麼時候都有嚼頭。人要善於咀嚼這枚乾果,可從中棄揚出一種新的精神、新的喜悅、新的人生境界。

人,忙忙碌碌,來去匆匆。無論忙什麼,做什麼,都是經歷,體會的都是生存的滋味,獲取的都是人生的成果。經歷是任何人理解任何一個道理都離不開的物質基礎。

人生的色彩不是枯燥無味的單一色,而是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圖。生活不是一種味道,經歷不是一種模式。有的經歷如履平地,有的經歷似登高山。「登山」難,但這是命運之神賜給我們的禮物─—一次練礪的機會,我們應慶幸,欣然笑納。不要因難而沮喪,而腿軟。「登」上去,無限風光在頂峰。人生定會多一分成實,多一筆重彩。平庸的生活,固然沒有煉獄的煎熬,過得順暢、安逸,但單調乏味,色彩淺淡而單一,生命空癟而無光。

生命就是一場永無休止的苦役,不要懼怕和拒絕困苦。超越困苦,就是生活的強者。(人生感悟  )所以,在人生旅途上,橫的豎的都是路,苦的笑的都是歌。高山平地都要走,苦辣酸甜都要嘗。

任何經歷都是一種積累,積累的越多,人越成熟。經歷的多,生命有長度;經歷的廣,生命有厚度。經歷過險惡的挑戰,生命有高度;經歷過困苦的磨鍊,生命有強度;經歷過挫折的考驗,生命有亮度。

有豐富的經歷,才有豐滿的人生。

  1. 人生兩個最大的財富:才華和時間
  2. 人生最大的財富是品行
  3. 苦難是人生的一筆財富
  4. 通往財富之門的三把鑰匙
  5. 勵志教育:好習慣是孩子最大的財富
  6. 成功勵志:獲得財富自由的三大秘密
  7. 勵志故事:眼光決定財富
  8. 成為財富巨人的八大定律
  9. 勵志小故事:心態創造財富
  10. 成功勵志:時間+觀念=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