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差不多不如做到位

差不多不如做到位

很多人做事不到位,往往就是因為自己以為完成了事情的90%就大功告成了,於是心裡開始鬆懈,忽略了最後的那10%,而恰恰是這10%決定了事情的成敗。為什麼?因為只有做好最後的10%,我們的成果才能顯現出來,缺少一點都不行。

舍,也便可以理解為付出,人說,“付出就會有回報”。但實際上,付出以回報是不成正比的。不是你舍多少,就會得到多少,比如說,我們去找一個客戶談生意,我們千方百計地取得了客戶的信任,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讓客記答應與我們簽單,結果就在我們心高采烈地準備與客戶簽單的一天,客戶突然告訴我們,他找到了另外的供貨商,取消與我們簽單的計畫。我們為此付出了很多、舍了很多,但我們並沒有得到成果,我們差就只是那一點,結果卻等於沒做。差一點,實際上就是差得很多,所以我們在工作上要捨棄差一點就行的想法,努力將工作做到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取得想要的結果。

如果我們總覺得自己做的和別人做的差不多就足夠了,那么我們就得不到升職加薪的機會。因為我們的上司眼睛是雪亮的,他憑什麼選取擇與別人差不多的我們,來做別人的領導呢?他憑什麼給“差不多”的我們加薪呢?只有把事情做到位,我們才能得到領導的堂識,才能得到升職加薪的機會。

諾德與布魯諾同時受僱一家商場,開始時兩個人都領一樣的薪水,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諾德被老闆節節提升,薪水倍漲,而布魯諾卻仍然在原地踏步。布魯諾到老闆面前發牢騷,老闆聽完布魯諾的抱怨後,對他解釋說;“我無法提升你,是因為你做事不到位,執行力不強!”布魯諾不明白老闆的意思,老闆只好想了一個辦事讓布魯諾明白他與諾德的差別。

“布魯諾,你到集市去一趟,看看今天有什麼賣的東西。”老闆給布魯諾派了一個任務。布魯諾到集市上逛了一上午後,回來向老闆匯報說,今天有一個農民拉著一車土豆在賣。“有多少?”老闆問他。布魯諾一臉茫然,“那么價格是多少呢?”老闆又問,布魯諾一點而也沒有注意到這個問題。

老闆看著布魯諾的樣子說;“你坐在這裡,看看諾德是怎么做的!”

諾德很快從市場上回來,向老闆報告說;“集市已經散了,現在只剩一個農民在賣土豆,還有20袋,價格是10美分一斤,土豆質量很好,我帶回了一個給老闆鑑定一下。”說著,諾德把土豆遞給了老闆。他又接著說;“那個農民說,明天他要運幾箱西紅柿來,我看他的價格還是很合理的。昨天,我看了一下庫存,咱們的西紅柿已經不多了,我想老闆可能需要這些西紅柿,所以不光帶回了西紅柿的樣品,還帶回了那個農民,現在農民在外面等你回話!”

聽著諾德的匯報,布魯諾目瞪口呆。老闆轉臉問布魯諾;“你知道為什麼諾德的薪水比你高吧?”

諾德之所以得到老闆的提拔和重用,就是因為他把工作做到了位,他不但用短暫的時間弄清楚了市場上有什麼、有多少、售價怎樣,還帶回了土豆的樣品,更重要的是,他還了解到商店的庫存缺少西紅柿,直接將農民帶了回來。有這樣細心的員工,哪個老闆不高興呢!將事情做到位,才能取得工作成果,才能拉開與別人的差距,才能被老闆和上司賞識。

做事並不難,人人都在做,天天都在做,難的是把事情做到位,做成功。有的人只管上班,不管貢獻,只按照上司的吩咐做事,不去計較結果;能敷衍的就敷衍,能拖的就拖…、、這些都是做事不到位的表現。從這些表現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做事不到位不僅不利於個人取得成績,也不利於工作效率的提高,影響公司的發展。所以,“差不多”先不必抱怨自己沒有機會,也不必抱怨上司對你不公,這一切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如果我們拒絕“差不多”先生,要從那幾個方面入手,改變自己呢?

1、儘量大努力,縮短完成工作時間

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儘量縮短完成任務的時間,這樣企業的時間成本花費就少,老闆自然高興

2、注意細節

多問幾個為什麼、怎么樣,多觀察公司運行情況。例如,你做市場,就要問哪些產品賣得好、為什麼賣得好;而哪些產品賣得不好、為什麼賣不好,問題出在哪裡,研究出這些就容易對症下藥了。

3、拒絕平庸

職場上的成功人士絕不為以平庸的表現自滿,他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全力以赴、追求完美。(  )當我們感到工作索然無味的時候,當我們覺得無所突破的時候,我們要問問自己,還能不能做到更好?這樣問下來,我們會發現自己還有可以提升的空間。

4、拒絕得過且過

當上司對我們說;“這次就算了吧,下次要好好做!”的時候,就表明他對我們工作是不滿意的,這個時候不如嘗試著再努力一些,把事情做到完美,給上司一個驚喜。這樣上司不僅會對你的工作態度感到欣慰,還會對你的能力重新評估。

  1. 30個小改變,努力造就你的卓越人生
  2. 一個農二代的來信:我們的命運哪裡還能改變?
  3. 相信自己有改變命運的能力
  4. 只有認識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命運
  5. 人生四法則:改變、適應、迴避、放棄
  6. 一個人幸運的前提,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
  7. 中國寒門改變命運的十二條軍規
  8. 致那些生命中,我們竭盡全力都無法改變的事情
  9. 陳向東:信任是可以改變一切的力量
  10. 通過自身努力可改變7成的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