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培養勇氣的5大方法

培養勇氣的5大方法

安東尼·羅賓(Anthony·Robbins):1960年2月29日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世界潛能激勵大師、世界第一成功導師、世界第一潛能開發大師。主要著作有《激發個人潛能Ⅱ》、《激發無限的潛力》、《喚起心中的巨人》、《巨人的腳步》和《一分鐘巨人》等,而且被翻譯成數十種譯本。1995年安東尼·羅賓斯當選為「美國十大傑出青年」;1995年,被授予其最高獎項「金錘獎」。

1、 不要給自己貼「標籤」

需要當心自己是如何給自己貼上各種各樣的標籤。例如,我們會說,「我是一個容易恐懼的人」或「我很脆弱」或「我內心不夠強大」,等等。通常,這些標籤僅僅是來自過去或現在的某些表現,但一旦標籤內化為我們的一部分,它們就開始接管和操控我們。因此,必須明確的是,我們不需要標籤!我們需要宣稱:「我可以也必須自己決定有關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就勇往直前!」

2、 建立一種習慣

擁有勇氣並不意味著全然消滅恐懼。認為勇氣和恐懼不能並存,是一種廣為流傳的謬誤。事實上,恐懼不可能根除。或許只有你死去後,才能真正做到完全的無畏。即使那些非常有勇氣的人,內心也會有恐懼,只是他們能激勵自己勇往直前,去採取行動。

即使在很害怕的情況下,採取行動,也會讓你變得更有勇氣。原因在於,勇氣和恐懼一樣,都只是習慣而已。你越是勤奮地練習使用勇氣,就越會擁有更多的勇氣。面臨威脅和挑戰時,一旦採取行動成為習慣,你就會向解決問題的方向邁進。

3、 讓你的身體做領路人

第一次面臨某項未知的挑戰時,採取行動對任何人來說恐怕都非常艱難。例如,作為老闆,你第一次給員工講話;旅行度假,你第一次到山上滑雪時,等等。在這些情形下,你都不需要去猶豫,更有必要停止用「頭腦」分析。因為你卡在原地遲疑的時間越長,眼前的事情做起來就越困難——「頭腦」已經開始喋喋不休地編造各種故事來恐嚇你啦!無論眼前的挑戰來自於精神還是身體,你都可以讓身體作為領路人,要麼直接採取針對性的行動,要麼通過感受、調動和增強身體的能量來緩解精神的緊張,這些都可以更好地解決問題。這種時刻,過度沉浸在「頭腦」的故事中是不利的。

4、 記錄勇氣清單

在每個人的生命旅程中,勇氣都會有一個不斷增長的過程,無論是在關係中,還是在工作中。你需要把自己曾經體驗到的各種充滿勇氣的時刻記錄下來,每當你超出自己想像並成功採取行動時,都需要記錄下來。某些時刻,你可能覺得理所當然,因為並沒有認出來那個時刻的你所表現的正是勇氣,儘管你當時僅僅是做了必須去做的事情。當你面對這份不斷增加長度的勇氣清單,你就會發現所有成功做到的事情其實都遵循同樣的模式。

例如,你對某些特別渴望的事情著迷想要去做,你喜歡某個異性想要表白,等等。面臨這些關鍵時刻,你可能怕得要死,但你最後還是去做了,而且做得很成功。這就是秘密所在:一旦你看到這些事情和過程的共同點,你就認識到:「只要我深受激勵,即使是和以往不同的陌生情境,我也可以再次接受挑戰並成功做到!」 如此這般,你就可以讓勇氣擴散開來,開始在你生活的各個領域更多套用這份勇氣。

5、 讓勇氣擴散

如果你想要過一種充滿激情的生活,你就必須學會讓勇氣擴散。這意味著:當「我不行」的時候,你需要立刻告訴自己「我必須」。第一次聽說這個主意是在我16歲那年,從一個親戚那裡,那時我問他「這是不是意味著如果我不敢跳下懸崖,我也必須去做?」,他回答「不是要你去做蠢事,這個主意的意思在於,如果你發現自己告訴自己做不了某件事,而其實你在內心深處知道如果你真正做到的話,就會獲得成長,就會變得更美好,就會給家人朋友以貢獻,但同時你卻還是一直告訴自己你做不到,那麼,毫無疑問——你必須去做。(勵志名言 經典語錄)不需要再去討論是否可行,就立刻採取行動就好」。我問道,「那樣看起來可不是安全舒適的生活啊?」他回答,「如果你想要絕對的安全和舒適,去監獄呆著吧,但如果你想要豐富的人生,立刻行動起來吧!」

相信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過一種激情勇敢的生活,將恐懼視為很好的諮詢師,而不是成為恐懼的囚徒!

  1. 勵志大師安東尼羅賓的經典勵志名言
  2. 安東尼羅賓經典語錄
  3. 安東尼經典語錄
  4. 安東尼語錄
  5. 感動中國觀後感
  6.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7.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事跡
  8.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頒獎詞
  9. 2012感動中國十大人物觀後感
  10. 感動中國2012十大人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