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如果沒有天分,咱就用時間去換

忘記了是國小還是國中那年,喜歡上了《圍棋少年》,於是一發而不可收。一群小夥伴那一段時間都喜歡討論這部動畫,我當時非常喜歡江流兒。那時候的願意就是成為一個圍棋高手,因為這個夢想我把買學習資料的錢,拿去買了幾本關於圍棋方面的書。挨了一頓打。

但我還是依舊喜歡,我為之付出了行動,我認真的看每一頁的圍棋布局、天元定位走法、收局。每天放學做完作業或者就是作業都不做,就抱著棋盤研究。每次都會被一頓罵,但那時候一點也不覺得委屈,因為我心裡想著在朝著自己的圍棋高手目標一點點靠近。

小時候就是這樣,夢想最遠,最不切實際,可你永遠有著不知道哪裡來的力氣和堅定。

進入高中以後,我就慢慢地放棄了這個夢想。一是我知道了吳清源、聶衛平這樣的存在,看到差距和現實。二是自己愛了那麼多年,下了那麼多年,還是下不過二爺爺。真的知道沒這天賦,行不通!

再後來我就開始喜歡上了吉他,原因沒什麼,因為夠拉風,狂霸拽。那時候執著的每天練習著,手指張不開就使勁掰。就後練成了幾首曲子,但是現在都忘了!說好的有一天要抱著吉他登一次舞台的,也沒實現。

如今的我不知道多久沒碰圍棋了,吉他當年也被小江拿走了再也沒買過。曾經的圍棋入門、布局基礎的書早丟了,那些吉他自學教程和樂譜也不知道仍那裡了。那時候堅信長大就可以實現的夢想,早就不記得了。

不過《圍棋高手》的那些動漫和歌曲一直在,每次看起我都很激動,看著江流兒霸氣落子收局被感動。還有喜歡吉他彈的那些歌也一直在,每次隨機播放歌曲列表聽到時,都會按下單曲循環。

但留著這些並不是說我懷舊或者長情。

其實我還不是有些東西留了很久,但清理的時候也是說丟就丟的人;就像有些人你說好一輩子不會忘記,但時間久了你還不是想不起他們的模樣。可是但總有一些東西你丟不掉,就比如我喜歡的那些曲子,單曲循環播放的那些歌。因為我覺得這些可以讓我放慢腳步。時間可以暫停一下。

其實時間真的好快的,嗖的一下你就長成了今天這模樣。永遠不會像《挪威森林》村上寫的那一句話:一直以為十八歲之後是十九歲,十九歲後是十八歲,如此反覆。如今說好的十八歲離開快兩年了,好宅不代表著我老,如果認真的去做的更好,只是個開始。當你如今過的日子並不好過的話,你完全可以付出更多的努力再來活一次,找到你真正想要的自己。

執著的去做,不怕捨不得你睡覺、玩樂、安逸的時間去拼,你要知道現在的痛苦和難受都是你以前放棄了太多努力。所以現在你要抓緊努力,哪怕需要你花全部精力。都去拼,如果沒有天分,咱就用時間去換。希望再過幾年真的被喊叔、阿姨的年紀,那時候回頭感謝一下現在選擇拼搏的你。

這是一篇無比碎碎念念的話,隨著成長,我發覺願意去向一個人吐露心聲越來越難,不像那一年逮到一個人就把什麼都告訴他,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現在,我都找不到那個願意傾訴的人!所以我開始愛寫一些無比煩瑣的碎碎念,尤其是在異鄉這樣的深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