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成功路上的三道門檻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坎,宗教稱之為度劫。權謀家和任何一個成功的人一樣,都會面對自己的內心的掙扎。但是能夠過去了的,能把這幾個坎踩在腳下的,你會收穫巨大的成功,如果過不去,將會萬劫不復。因為,權謀本身就沒有回頭路。

從小我們就被教育,做人要有尊嚴,有氣節,不能為五斗米折腰,寧折勿彎。要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個個熱血男人,躍然紙上。但是長大後才會明白,真正的英雄不是敢於為理想而死,而是為了理想可以屈辱的活著。忍辱負重真男兒。項羽就是過不了自己的尊嚴關,自刎烏江。

陳余落寞的時候,被一城門小吏毆打,張耳就告誡他,要忍住。韓信胯下之辱,被其俯身匍匐而過。能忍住尊嚴的人,才能真正的適應社會,而不是被社會所適應你。適者生存。一個人想踏上成功之路,其實自個人的尊嚴已經失去,為別人提供服務,端茶倒水。

劉邦參加別人的宴會,直接厚臉皮的賀萬錢。韓信在人家亭長家裡蹭吃蹭喝幾個月,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很多人覺得自己不想讓自己的太權謀,覺得,自己成了小人,只有小人才是權謀算計的人,不想讓自己過得太過於算計。這就是一個人的道德壓力門檻。一個人如果覺得,在保護自己利益的時候稍有對比起人家,心裡就會內疚。自責。這樣的人,只能說是好人,社會壓力的慣性其實是一種保守的慣性,一個人不能突破社會的壓力,就只能在既有的秩序、規則和軌道中生活。那麼你只能是普通人的生活,每個成功的人,起步的時候,都是對當下社會的挑戰,無論是那時候的下海,還是後來的高科技。

馬克思說,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合。深以為然,每個人都不是孤立的。都有自己方方面面的感情。修仙的過程中,也是最難的是情關難渡。自己割捨下感情,瞭然一身,也就無牽無掛了。一個沒有牽掛的人,活著活著沒活,都不重要。眼裡只有目標,已經無我。劉邦面對項羽要殺其父時討一杯羹。面對逃亡時候,幾次踢孩子下車,棄之不顧。這樣的人不橫亙千古,還能有誰。反觀韓信,對於劉邦的知遇之恩念念不忘,對於贈飯漂母,千金回饋。有能力自立而不下手,最中被滅族。

可以說,韓信過了前兩關,卻栽倒了最後一關上。真性情,是好還是壞呢?

有人說,我們沒情緒,沒感情,不怕社會鄙視。那我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我們的人生還有什麼味道,對的,追求成功就該放下,追求感情快樂,就不要太多的算計。想成功,又不想捨棄普通人的生活方式,這不是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兩難麼?

權謀家的路依然艱辛。邁過三道坎,你的人生將是另一番天地,成功為你而存在!

返回頂部